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推行“个性化套餐”服务
2023-03-27 11:07:06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我们都知道民宿有管家,现如今建设项目也配上了管家。最近,化身项目管家的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干部们,分批走进企业,来到项目现场,与一线人员面对面交流,解决难题,以“个性化套餐”服务,护航省重点项目。

23日下午,在实验区文旅集团办公室,实验区税务局的项目管家与集团多个部门负责人沟通涉税事宜。在这样的交谈中,一些企业容易忽略的问题和风险点,很快得以解决。

“以前一些信息多地流转,等我们收到通知的时候,就有些滞后了。现在项目管家来公司同我们面对面交谈,教授纳税知识,我觉得非常好。”实验区文旅集团财务融资经理薛艳艳说。

除了上门交流沟通,项目管家还会到项目现场,了解建设进度。在壳丘头遗址博物馆项目现场,项目管家们听报告、问进度,提前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需要解决的涉税难题。

作为壳丘头遗址博物馆的项目管家,实验区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林国强表示,走进项目现场,除了直观看到建设进度,还能听到建设过程中的涉税难题,促成难题及时得到解决。

据了解,项目管家是由实验区税务局相关领导担任,税务局下属科室工作人员任联络员,一个项目配一支服务队伍。实验区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林圣作为壳丘头遗址博物馆的联络员,他表示,通过与企业面对面交流,可以更好做到“心连心”,同时还能把“便民办税春风”吹到企业身边,倾听和收集企业在税费服务共治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除了让项目管家管项目,实验区税务局还邀请了平潭政协委员为项目发展建言献策。常年从事国际教育、文旅事业的平潭县政协常委丁由平,就以实验区税务局税收营商环境监督员的身份参与到文旅项目的开发建设中。

实验区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林述云表示,针对重点项目建设周期长、涉税政策复杂、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多等情况,通过项目管家服务团队,量身定制对接方案,提供“一站式、套餐式”服务,助力项目顺利开工,尽早完工。(记者 何燕)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