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举办2023年防患未“燃”志愿者护林公益活动
2023-03-25 20:45: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3月25日讯(通讯员 林雄强)为集中清理实验区重点景林区林缘部位可燃物,有效排除森林火灾隐患,切实前移防线,防患未“燃”,近日,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联合各片区管理局、区执法应急局、区资源生态局、区旅游文体局、区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举办平潭综合实验区2023年防患未“燃”志愿者护林公益活动。

20日-24日,各相关单位分别组织志愿者前往金井片区坛南战备路周边、海坛片区坛南湾情侣阁周边、君山片区长江澳文明路周边和苏平片区长江澳东占村等区域,清理厚积的枯枝落叶、垃圾杂物、干枯杂草和枯木等林下可燃物。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出动390多名志愿者,清理林区道路沿线1160余米向内延伸15至20米,清理林下可燃物370余袋。

“今年是防患未‘燃’志愿者护林公益活动举办的第三年,清理范围从最初的坛南湾景区扩大至全区重点景林区,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和影响力。”此次活动相关负责人说,“这是实验区推动林下可燃物清理工作常态化的有力措施,切实为全区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此次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将杂草、落叶带离林区,确保不留隐患、应清尽清,最大限度消除火灾隐患。”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