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共同家园 > 正文
“‘海峡号’复航是大家共同的期望!”——台商呼吁岚台海上客运直航早日恢复
2023-03-22 22:09: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3月22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周寒冰)21日至22日,来岚参加平潭台商协会第四届理监事干部就职典礼的30多名全国台企联、省内外台商协会代表深入平潭实地考察,共同呼吁岚台海上客运直航早日恢复,畅通两岸同胞往来渠道。

江信恒 摄

在澳前客运码头,参加考察的台商们体验了取票、安检、通关等流程,还登上了高速客滚轮“海峡号”参观。这个过程对平潭台商协会会长吴政言来说十分亲切。“80后”的吴政言来自台湾高雄,在平潭创业超过十年,“逢年过节,不只是我,还有不少我认识的在岚台胞,大家都会乘坐‘海峡号’往返于大陆与台湾之间。“

“因为出行更便利、成本也相对较低。”谈及选择“海峡号”的原因,吴政言不假思索地说,“热忱期盼‘海峡号’能够早日复航。”

林君斌 摄

和吴政言一样,全国台企联副会长陈奕廷对“海峡号”带来的便利也深有感触。“走‘小三通’往返大陆与台湾,要先从厦门坐船到金门,接着转乘飞机。但在平潭搭乘‘海峡号’可以直达台湾,比起‘小三通’更方便,一来二去能节省不少时间。”陈奕廷说。

对此,全国台企联副会长杨荣辉深表赞同。“不少台商朋友都和我说,平潭这条航线往返两岸是非常方便的,尤其有大件行李或者不好带上飞机的物品,乘坐‘海峡号’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杨荣辉告诉记者,“两岸直航航点现在已部分恢复,‘海峡号’复航是大家共同的期望!”

在岚期间,台商们还实地考察了平潭跨境电商园、新兴产业园、澳前台湾小镇等地。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