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走进平潭
2023-03-22 10:42:28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21日,福建省民营企业商会、实验区残疾人联合会、实验区慈善总会、平潭关爱儿童康复中心等部门联合举办“晖常爱”——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走进平潭启动仪式,呼吁更多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踊跃投身到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中,让自闭症儿童家庭得到帮助、感到温暖。

当天10时,在平潭关爱儿童康复中心,女声独唱《宝贝宝贝》拉开活动的序幕。仪式为12名自闭症儿童家长代表发放了含有防走失智能手环的“星愿礼包”,并现场介绍了“孤独症儿童防走失”手环计划。“我们以此引导更多人关心关爱自闭症儿童,让自闭症儿童能够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实验区慈善总会办公室副主任李丁捷说。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星空画室”揭牌仪式,“星空画室”将计划对接书画家、院校艺术系专业人才等开展志愿帮扶,并举办优秀绘画评选及义拍活动,所得善款用于补贴作者及自闭症儿童帮扶项目。

“我们还计划在4月中旬开展第二季星星家园家长的教育培训活动,通过技能培训,让自闭症儿童家长能够了解一些专业康复知识。”李丁捷说。

据介绍,“晖常爱”公益行项目是面向自闭症儿童及其家庭提供援助的一项大型公益活动。(融媒体记者 陈梦菲)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