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岚岛旅游 > 正文
平潭:谱和美协奏曲 绘海岛新画卷
2023-02-26 10:33:01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23日,平潭综合实验区资源生态局召开创建和美海岛工作对接会,部署实验区和美海岛创建示范工作的具体事项。

海坛岛北部生态廊道(资料图)

创建和美海岛是自然资源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一项创建示范活动,旨在创建一批“生态美、生活美、生产美”的和美海岛,通过示范带动,促进海岛地区生态保护与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此次实验区和美海岛申报创建对象为海坛岛、大练岛和东庠岛。

东庠岛石头厝景观(资料图)

会上,自然资源部海岛研究中心的专家围绕海岛生态保护修复、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人居环境改善、绿色低碳发展、特色经济发展、文化建设和制度建设共7大项36个指标进行具体讲解。

大练岛月举村美景(资料图)

会议明确各部门在申报创建工作中的职责划分和工作任务,并强调,开展和美海岛创建示范工作对促进平潭海岛资源保护利用、提升旅游品牌知名度、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各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加强沟通协调,更好地完成申报材料的收集和制作,力争平潭获评全国和美海岛,成为福建省乃至全国的典型示范岛。(记者 林伊铭)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