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岚岛旅游 > 正文
平潭风筝冲浪运动协会:让国际旅游岛御“风”而上
2023-02-24 13:41:45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凭借良好的海洋、风力条件,平潭不仅连续举办了多项国际性风筝冲浪赛事,还引来了大批国内外风筝冲浪爱好者。为擦亮这张颇具活力的“蓝色名片”,近年来,平潭风筝冲浪运动协会从人才培育、运动推广等方面加快推进风筝冲浪运动发展,为国际旅游岛建设贡献了强大的体育力量。日前,该协会被评为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先进集体。

平潭风筝冲浪运动协会成立于2013年,成立至今高质量协办了风筝冲浪亚洲巡回赛、世界职业风筝冲浪巡回赛、风筝冲浪世界杯、世界风筝冲浪双向板锦标赛、全国风筝冲浪锦标赛、中国风筝板巡回赛、风筝冲浪世界吉尼斯挑战等赛事。协会在推广普及风筝冲浪这项运动的同时,还积极参与助力实验区“品牌赛事活力岛”建设,同时依托赛事发展海洋产业链,带动“体育+旅游”衍生服务发展,提高平潭旅游在海内外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据了解,平潭风筝冲浪运动协会是国内唯一经过IKO国际风筝冲浪组织认证的风筝冲浪学校,可以为广大风筝冲浪爱好者提供专业的设施及课程培训。多年来,协会致力于培养一批优秀运动员,并为国家输送人才。其中,平潭本土运动员陈静乐已经是中国风筝冲浪运动的领军人物,多次获得世界巡回赛冠军、亚洲冠军、全国冠军等头衔,最近还在为冲击2024年巴黎奥运会全力备战。

“平潭风筝冲浪运动协会是个非常有包容度的集体,正是因为在这样一个有爱的集体中,让我彻底爱上了风筝冲浪这项运动。因为不论你是处于什么阶段的选手,他们会一直引导你、鼓励你。”来自福清的风筝冲浪爱好者林运辉表示,能够成为中国风筝冲浪跳高最高纪录的保持者,离不开协会的接纳与鼓励。

“我们不仅培养了自己的年轻运动员,同时也接纳了世界各地数以千计的风筝冲浪运动员。”平潭风筝冲浪运动协会副会长李文亮说,为进一步挖掘培养优秀的风冲运动员,今年协会还计划开展“风冲进校园”活动,通过入校推广,让更多平潭青少年了解、认识风筝冲浪这项运动,并从中选取条件优异的学生组建平潭风筝冲浪团队。

“今年协会计划开展三场比赛,分别是第十届国际风筝冲浪节和六七月份的两场中等规模比赛,类似海峡两岸的风筝冲浪邀请赛,比赛面向世界,希望有更多的风筝冲浪爱好者能来参赛,进一步扩大平潭国际旅游岛的知名度。”李文亮表示,相信在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支持下,协会定能把平潭的风筝冲浪做到不只全国闻名,而是让它走向世界。(记者 黄莺莺)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