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岚岛旅游 > 正文
在平潭,旅游过年!
2023-01-28 16:56:30  来源:平潭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季亚军  

由于平日工作繁忙,没有机会陪父母和孩子游玩,春节假期自然是出游的好时机,因此很多人愿意在春节期间走出家门,到别的地方去感受下异乡的新年氛围。今年就有不少外地游客选择在平潭度过他们的新春佳节。

连日来,平潭高铁中心站有序接待着来自全国各地的乘客。除了归心似箭的平潭乘客,还有不少来自外地的游客。来自云南的起先生,就带着一家四口,专程来平潭过年。

“专门来平潭看看,也带孩子感受一下,会去平潭北港村,看看这里的石头厝。”起先生表示。

近两年,平潭以“国际风范、青春时尚”为理念,着力打造“音乐艺术欢乐岛”“品牌赛事活力岛”“旅游体验舒心岛”,也让平潭的旅游知名度越来越高,慕名而来的游客越来越多,来自宁波的沈先生便是其中之一,今年春节他还专门带上自己的女朋友,准备在平潭旅游过年。“听朋友说平潭很好玩,春节期间就在平潭过了,平潭的旅游景点都走一遍。”沈先生说。

今年已经年过七旬的李积英和丈夫胡云龙来自江西,今年春节也选择和儿子一起旅游过年,平潭便是他们旅游的重要一站。

“来平潭主要是为了看海,几天逛下来感觉特别好。在平潭还吃了很多当地特色小吃,还蛮好的。”胡云龙告诉记者。

“以前家里有老人需要照顾,加上工作忙,不能出来玩。现在疫情也平稳了,我们也都退休了,就珍惜时光多去外面看看。除了平潭,我们还会去莆田、厦门都看看。”李积英说。

春节假期是人们探亲访友、休闲旅游的高峰期,为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旅游休闲的现实需求,连日来,实验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做好春节假日旅游产品供给,把“旅游迎春、休闲过年”作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生动体现,积极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记者 林舒玲)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