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综合实验区领导深入项目一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7 11:00:00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16日,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建波深入项目一线,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互动交流,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督导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部署。我们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持续加大重点项目建设力度,深入推进实验区产业优化升级,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奋发有为谱写“一岛两窗三区”建设新篇章。

奥运备战“泡泡”平潭基地项目依托平潭国际海洋会展中心、平潭温德姆酒店,打造成为国家球类训练基地和转训基地。当天,黄建波深入运动员餐厅、会议室、篮球馆等区域,实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黄建波强调,要认真做好基地建设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科学配备训练设施设备,切实满足运动队训练备战需求;要统筹调配场地使用,有效提升设施设备和场地利用率,吸引更多体育赛事落地平潭,实现基地效益最大化。

平潭国际海洋会展中心是集展示展览中心、会议中心、酒店及综合配套设施于一体的综合性会展场馆,是吸引各类论坛、展览落地平潭的重要平台。黄建波要求,实验区城发集团要进一步提高运营水平,及早制定明年展会安排,谋划对接层次高、影响力大的展会活动,全力助推实验区会展产业高质量发展。

平潭海西隔检中心是全国唯一的集检疫处理、动物隔离、植物隔离、检测研发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项目,其建设不仅将大大拓宽平潭口岸功能,也将成为地方相关产业的孵化器。在平潭海西隔检中心二期,黄建波认真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介绍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并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和困难。他指出,隔检中心项目对实验区意义重大,各有关单位要深化认识,强化担当,并联推进项目扫尾验收工作,确保项目早日发挥综合效益。

调研中,黄建波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锚定全年目标,加快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融媒体记者 周寒冰)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