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海关:全力以赴做好“双11”保通保畅工作
2022-11-11 13:05: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11月11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邵鹏)近日,位于平潭跨境电商园3号保税仓的海关监管现场,扫描、查验、放行等各环节工作正有序开展,一派繁忙景象。在查验室里,平潭海关驻金井办事处快件监管科副科长詹志敏正对照着包裹过机图像,对抽中的包裹实施人工查验。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海关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对我来说,就是用实绩说话,监管好每一个包裹,确保包裹安全快速送达消费者手中。”詹志敏说。

据了解,近年来,福州海关所属平潭海关不断优化通关流程,落实“线上+线下”全天预约通关服务、“优先查验”等便利措施,探索实施跨境电商出区核放单“数据对碰”速通验放、保税进口全球质量溯源等智慧监管举措,着力降低企业成本、提高通关效率。

同时,针对企业反映的跨境电商商品“出得去,退货难”问题,优化跨境电商出口退货工作流程,将办理时间从3个工作日压缩到1个工作日内,让跨境电商退货商品实现“当日申报、当日清关、当日上架”,助力企业大胆“卖全球”。

“为保障‘双11’期间物流通畅,我们提前制定通关保障方案,同时针对近期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对审单查验、卡口验放、商品退货等各个环节的监管服务进行再升级、再优化,保障消费者‘放心买’、商家‘放心卖’,以实际行动践行二十大精神状态。”平潭海关驻金井办事处快件监管科科长王顺烺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