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综合实验区召开党工委2022年第24次委员会议
2022-10-02 16:36:46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9月29日,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赖军主持召开党工委2022年第24次委员会议暨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致贺信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实验区贯彻落实意见。

实验区领导黄建波、吴礼源、黄惠元、郑晓东、陈训明,二级巡视员周建军、薛理朝、黄良希、陈道金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实验区领导郑晓东、陈训明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一脉相承,既有宏大战略、又有精准战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平潭的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念,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一岛两窗三区”建设的实际成效上,贯穿到实验区开放开发的全过程,进一步增强聚精会神抓发展的战略定力,既要抓好疫情防控稳住经济大盘,全力以赴保主体稳就业、扩需求优供给、办实事惠民生,持续巩固经济恢复基础;又要依托生态资源优势,按照“国际风范、青春时尚”的旅游定位,全力打造音乐艺术欢乐岛、品牌赛事活力岛、旅游体验舒心岛,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致贺信精神,立足平潭实际,推动实验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要深刻认识到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性,进一步创新办学理念、优化办学模式,快速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融合,搭建学生就业实训平台,激发职业教育办学活力,紧贴地方发展需求,进一步调整专业结构和培养方式,增强职业教育适应区域发展和行业企业需要的能力,更好地满足实验区特色产业发展需要,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人才支撑。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2022年平潭综合实验区(平潭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翁娟)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