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共同家园 > 正文
2022岚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022-09-27 14:18:18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26日上午,2022岚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双创大赛”)正式启动。

当天的启动仪式采取线上互动方式,分别在平潭金融产业大楼和台湾新北市林口创业园共同启动。据悉,本次大赛主题为“创赢青春,梦圆两岸”,聚焦数字经济、文旅经济、绿色经济、海洋经济等领域,向岚台两地征集优秀创业创新项目,旨在促进两岸青年共同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激发青年创业热情,优化青年创业环境。此外,今年双创大赛总决赛届时将在平潭举办。

据悉,为持续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两岸青年双创热情,自2016年以来,大赛已得到海峡两岸青年创业群体的广泛认可,逐渐形成了赛事品牌效应,吸引众多创投机构、创业者的关注。

实验区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黎明杰表示,这是第五届双创大赛,前四届累计超过1300个项目团队报名参赛,项目涵盖网络科技、生物技术、文化创意、跨境物流、医疗、旅游、数字媒体等多个行业。

“通过双创大赛,有不少大赛优胜项目选择落地平潭,其中不乏像宗仁科技(平潭)有限公司这样的优秀企业。”黎明杰说,大赛在增进两岸创业青年交流的同时,也为更多优秀创新创业项目落地平潭提供机会。(记者 何燕 林君斌)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