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这项国际性机器人技能竞赛在平潭举办
2022-09-18 14:55: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9月18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近日,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工业机器人数字孪生技术应用技能竞赛(高职组中国区决赛)在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平潭校区举办,共吸引来自全国各地30多支队伍同台竞技。

据介绍,本次竞赛以两人组成团体方式进行,主要考核选手对工业机器人系统的安装、脚本编程、调试、虚拟仿真调试等专业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质量控制、安全意识等职业素养,提升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大赛共有18支参赛队伍获奖,其中一等奖3支、二等奖6支、三等奖9支。本次大赛还评选出优秀组织奖、最佳组织奖等。

据了解,一带一路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是一项国际性赛事,旨在推动打造金砖国家间教育合作、技能开发和人文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自2017年起,已成功举办五届,累计1万余人次参与了竞赛及相关会议、展览展示、技术交流等活动。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