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平潭要闻 > 正文
平潭投入“真金白银” 激活市场“池水”
2022-09-15 16:02:41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近日,市民魏英通过消费券,以半价的优惠,和家人一同在平潭国际演艺中心观看了一场儿童剧表演。“三张票原价504元,用了消费券后,我只花了254元,十分优惠。”

市民在用数字人民币购买商品

出台促消费政策、举办促消费活动、发放满减消费券……今年6月,实验区制定出台《平潭综合实验区商旅促消费活动实施方案》,结合传统消费旺季和重点节假日举办活动,先后投入330多万元,用“真金白银”点燃消费热情,推动商旅消费回暖回补。

发放消费券

提振消费信心

“250元抵500元用,很划算。”近日,家住海坛街道的市民游小兰抢到了实验区发放的第二期第一轮数字人民币250元消费券,当晚就和朋友去餐厅吃饭消费。

为进一步促进文旅消费复苏,激发消费活力、提振消费信心,今年6月起,实验区以“全闽乐购 惠聚岚岛”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内容包括常态化商贸消费券让利、数字人民币消费券投放、农民丰收直播节、两岸非遗文化艺术节、美食节系列活动五大块,活动至10月结束。

政府有诚意,百姓有热情。抢到满1000元减600元的民宿消费券后,市民刘青青就立即和朋友一起入住了北部生态廊道附近的民宿。民宿经营者张如华说:“最近店里来的客人都是拿着消费券来消费的,实验区开展的一系列促消费活动,进一步促进了民宿旅游业的消费市场回暖。”

此外,实验区还通过举办蓝眼泪电音节,将军山、仙人井、68海里景区门票半价、景区联票特惠等方式,推动线上线下消费有机融合,满足市民游客餐饮、住宿、游玩等消费需求,有效促进了消费回暖和潜力释放。

推出让利活动

注入市场活水

“家里最近在装修,去买空调的时候,了解到政府有个满3000元减300元的补助活动,我当场就下单了4台空调。”市民林先生说。

据悉,实验区积极组织家居电器、商超、酒店、餐饮、文旅等领域重点线上商贸主体,通过支付宝、微信、云闪付等线上支付平台,向平潭市民、游客发放满减消费券,消费者到店使用后,部门按商家消费券真实消费(核销)的券面优惠让利部分50%的补助。

得益于实验区推出的让利活动,客流不仅明显增多,商家还能获得优惠让利部分50%的补贴。“这个补贴相当于我们又给消费者便宜了150元。”就职于一家电器店的财务负责人翁小燕说。

实验区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平潭先后出台一系列力度大、覆盖面广的促消费政策,让老百姓享受到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消费盛宴”。同时,希望以此助力稳定经济基本盘和保障改善民生,促进消费提质扩容,助力实验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 何燕)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