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综合实验区召开管委会2022年第20次主任办公会
2022-09-15 16:01:52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14日,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建波主持召开管委会2022年第20次主任办公会,审议并原则通过《平潭综合实验区噪声污染综合整治工作规范(试行)(修订稿)》《平潭综合实验区“十四五”社会事业发展专项规划(送审稿)》《平潭综合实验区城市路名专项规划(修编)(报批稿)》《平潭综合实验区促进美妆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修订稿)》《平潭综合实验区海上经营性小型休闲船舶活动管理暂行规定(送审稿)》。

会议指出,噪声污染综合防治直接体现一座城市的管理水平。相关部门要以新《噪声污染防治法》正式施行为契机,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明确和细化噪声污染防治监督管理职责,形成联合监管长效机制,持续提升噪声污染监管水平和治理成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强调,社会事业发展一直是群众关注的热点。要按照实验区发展实际,进一步细化实化“十四五”时期实验区社会事业发展的目标,查找存在差距,明确具体项目,做到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要树牢“城乡一体化”理念,统筹推进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各项工作,推动实验区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地名是地方文化的缩影和展示。城市道路命名要认真推敲,既要提升路名文化的品位,利于城市知名度提升和城市形象推广;又要充分考虑市民情感、习惯和文化传承,保留历史积淀,保持路名的相对稳定,实现路名指向性和文化性的有机统一,更好地服务群众。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实验区政策、区位等方面优势,进一步提高促进美妆产业发展措施的精准度和实效性,加大招商引资,完善要素配套,不断夯实产业承载平台,推动美妆产业发展壮大,为实验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会议强调,平潭作为新兴的国际旅游岛,规范海上交通、维护海上旅游安全十分重要。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加强海上经营性小型休闲船舶管理的必要性、紧迫性,坚决扛起责任,密切配合、真抓真管,形成整体工作合力,为游客营造更加安全的海上出游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周寒冰)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