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岚岛旅游 > 正文
平潭海峡音乐公社正式启动
2022-08-10 16:53:05 林舒玲 林君斌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8日晚,龙王头uniwow潮流生活馆户外广场,伴随着双面镜乐队动感十足的音乐,平潭海峡音乐公社正式启动。

平潭海峡音乐公社是由“晓峰音乐公社”打造的音乐品牌。“晓峰音乐公社”创始人许晓峰介绍,未来三个月,平潭海峡音乐公社将从全国选拔80组原创音乐人和乐队,通过25场比赛,选出20组优秀音乐人和乐队。这些入围的原创音乐人和乐队将接受包括李泉、栾树、李彤、高旗等10位音乐圈重量级导师的指导,最终10强选手将通过总决赛,争取登上平潭声浪音乐节的机会,并得到星巢计划创投孵化基金,成为平潭驻岛音乐人。

“让有音乐梦想的青年在平潭相互竞技、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在未来的几年头,我们期望能够有非常好的音乐人从平潭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许晓峰说。

2017年,许晓峰推出星巢计划,每年举办独立音乐人训练工程,从比赛选拔、创作排练、交流学习、演出实践,到创投基金、作品打磨、录制发行、巡演安排,向一大批年轻音乐人提供了孵化支持,帮助年轻的原创音乐人把才华变成事业。2022年,星巢计划落户平潭,平潭海峡音乐公社便是星巢计划的一部分。

“海峡音乐公社为年轻音乐人提供了文化支持,‘音乐艺术欢乐岛’的建设也需要音乐艺术家的支持,需要驻岛音乐人唱响属于平潭的声音,共同打造独特的音乐IP。”实验区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林郁川说。

当晚,uni-wow潮流生活馆也正式对外营业,整个潮流生活馆融合了钢琴键元素设计,不仅配有嘻哈歌手现场表演和DJ打碟,还有原创潮玩产品售卖。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