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抗“疫”同心 战“疫”有我
2022-05-11 16:47:28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奋战核酸检测一线、积极组织捐款捐物、建言献策献计出力……近段时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考验,平潭综合实验区统一战线各界人士以不同方式同心抗疫,助力实验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香港平潭同乡会工作人员整理抗疫物资(资料图)

冲锋有我 坚守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形势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实验区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强化使命担当,发挥专业优势,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各民主党派40余名医卫界成员,日夜坚守在核酸检测、医疗救治一线。

“只要身体撑得住,我就坚持查房!”这是农工党平潭支部党员、实验区医院感染科负责人曾华彪掷地有声的承诺。特殊时期,他长期驻扎在医院里,辗转于门诊与病房之间,还主动请缨前往隔离点成为驻点医生。他常说:“在特殊时期,患者和家属都很焦虑,我必须坚持在岗,给他们安全感。”

民进平潭总支部会员任淑珍是平潭协和医院新冠PCR负责人,作为病毒的“侦察兵”,她带领团队不断提升核酸检测效率,日最大检测量6千管共12万人份,为人民群众筑起生命安全屏障。

农工党平潭支部副主委俞兆宏有着实验区医院副院长、平潭定点医院疫情防控督导组组长、新冠肺炎诊治专家组成员等多重身份,疫情期间,俞兆宏组织核酸检测PCR实验室建设,参与学校、口岸、车站等重点场所以及全区核酸筛查的组织、督查工作,成为全程参与实验区疫情防控的“幕后战士”。

与此同时,实验区还有20多名民主党派成员协助基层干部走村入户,做好核酸检测等工作;奔赴卡口通宵执勤,配合开展入岛人员健康管理工作;投身志愿者服务队伍,参与防疫宣传……在实验区各个角落,都能看到他们坚守忙碌的身影,他们以实际行动,展现出民主党派“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责任担当。

双向发力 提振信心

背着物资艰难前行的背影、爬上墙头做核酸检测的身影、与疫情斗争守护华夏的“大白”……一幅幅感人的画面,生动再现了疫情防控中的感人瞬间。这是在岚漫画家、民进会员赵曙合以“艺”抗“疫”创作的系列漫画作品。

疫情期间,不少文艺工作者用自己熟悉和擅长的文艺形式,为实验区疫情防控加油鼓劲。赵曙合创作的系列漫画,在微博平台总阅读量超过200万人次,单条阅读量均在10万以上,并被人民日报、厦门日报等媒体转载采用。“创作这些作品,也是希望能够唤起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多一份理解。”赵曙合说。

实验区统一战线各界人士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围绕疫情防控、联防联控等方面建言献策、献计出力。民建平潭基层委员会委员陈明敏在了解行程码区域归属及实名制等问题后,提交了关于“升级优化平潭大数据行程码建议”的提案,希望提高实验区扫码核验效率,方便群众出行。

实验区工商联也发出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发动民营经济领域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宣传《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关于助企纾困的若干措施》等惠企政策,并深入了解疫情影响下各领域各行业发展中的困难,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

爱心汇聚 情暖“疫”线

组织捐款捐物,提供防护服、口罩等急需的防控物资,统一战线各代表人士还用真情义举驰援防疫一线。

民建平潭基层委主委陈灿章主动为“鑫鑫名郡”等小区居民核酸检测提供场所及其他便利,引导所在商协会踊跃捐款捐物100多万元。民革平潭支部向实验区红十字会捐款,定向助力泉州市洛江区人民政府双阳街道办事处用于采购抗疫物资。不仅如此,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纷纷伸出援手捐款捐物,将爱心汇聚到防控一线,以力所能及之力,守护共同家园。

面对香港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实验区时刻关注密切联系在港社团,发出总价值超175万元的抗疫物资,免费赠予旅港平潭籍乡亲及联会成员。香港平潭社团联会也第一时间组建抗疫爱心队伍,为在港乡亲多渠道抢购及发放抗疫物资。香港平潭社团联会主席林官贵也化身义工,并先后多批次捐赠价值200多万元的抗疫物资,助力乡亲同心抗疫。“祖国是我们坚强的后盾,抗击疫情是我们的共同责任,希望大家众志成城,共渡难关。”林官贵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