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安全出行!请对不文明陋习说不
2022-05-05 17:22:52 陈梦菲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假期期间,记者走访了平潭综合实验区多个主要路段发现,市民旅客大都能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但仍有部分不文明旅游的交通陋习,为辖区道路环境带来了“不和谐”画面。

1日上午,在西航路和万宝中路交叉路口,一辆三轮车因未遵守交通规则而与一辆轿车发生碰撞,所幸并无人员受伤。此外,记者发现,虽然该路口虽已设置了二轮车道,但较多二轮车驾驶员却视而不见,依然行驶在四轮车道上。“我们对于未戴帽、不按道等交通违法行为,主要采取了以教育为主的方式进行现场纠正,以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实验区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民警肖森林说。

据平潭公安交警介绍,“五一”期间,绝大部分驾驶员均能够遵守交通规则,做到安全文明出行,但驾驶二轮车不戴安全头盔、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依然偶有发生,同时在日常查处过程中,他们还发现一些二轮车驾驶员存在无证驾驶行为。“希望大家能够遵守交通规则,尽量不要驾驶‘带病车’上路,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实验区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民警翁其晖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