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三大展区 普及国家安全知识
2022-04-15 14:18:25 陈梦菲 蔡起辉 来源:平潭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季亚军  

14日,平潭首个“国家安全教育基地-海洋安全宣教馆”(以下简称“海洋安全宣教馆”)在自然资源部海岛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海岛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海洋安全宣教馆”的揭牌为实验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开展再添一份新力量。

走进海洋安全宣教馆,入口处的展板上以图文并茂的方式,清晰的展示着军事安全、文化安全、经济安全等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向群众普及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据实验区政法工作部工作人员王晖介绍,海洋安全宣教馆内共有三个展区,包含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展、深海安全展馆以及海洋科普展示馆。“我们希望可以通过展馆来广泛进行宣传,让大家更深刻地了解到海洋安全对于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进而充分认识到,每一名中国人都应该居安思危,时刻不忘维护国家安全。”王晖说。

值得一提的是,在海洋科普展示馆内,不仅全方位普及了海洋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还通过仿真模型让游客能够更加直观地了解到深海生态系统及保护深海的重要性。

下一步,实验区还将与海岛研究中心就海洋领域战略规划、法律法规、政策制度、标准规范等方面加强合作,以打造海洋文化、海洋经济、海洋安全宣传品牌,扩大平潭在国内外海洋领域的参与度和知名度。

此外,为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实效,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实验区多部门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制氛围。

“我们希望能够聚焦宣传主题,创新活动形式,因地制宜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以此传播国家安全理念,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王晖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