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恭喜入选!平潭这抹靓丽“志愿红”
2022-03-07 16:40:34 江信恒 林君斌 来源:海峡都市报 平潭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近日,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被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命名为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现在是红灯,要等绿灯的时候在过去”

“不能图方便,翻越护栏,这样很危险”

……

这个周末,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又在实验区多个交通路段开展交通劝导,这是他们常态化的服务活动。

据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该中心成立于2019年12月,中心以“创新服务,惠及民生”为工作目标,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主动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融入到工作中。

为了切实增强广大群众文明交通意识,推进实验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持续深入开展,自今年1月起,中心继续启动常态化、多角度的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于每周末和法定节假日定期开展,由4个片区、107个机关企事业单位、58个学校参与,覆盖实验区20个主要交通路段,主要针对路面上显见违法行为和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广泛宣传“文明出行,人人有责”的理念。

除此之外,该中心还会组织开展献血、环境卫生大扫除等各类的志愿服务活动。90后的林雪萍是该中心的一员,每场志愿活动都活跃着她的身影。3月3日,她刚参加了献血活动,这是她献血的第7个年头。林雪萍告诉记者,她觉得参加志愿服务是一种享受,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她能感受快乐,获得成就感。

据了解,目前,平潭综合实验区注册志愿者72990人,志愿服务组织694个,志愿服务累计时长近95万小时,志愿服务事业总体上呈现出生动活跃的势头。仅2021年以来,全区已累计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超1200场,参与志愿者超1.4万人次。

接下来,实验区将从组建专业化志愿服务队伍、拓展多元化志愿服务平台、开展常态化文明实践活动、探索制度化激励机制等方面入手,创新突出对台特色,持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格局,掀起“大美平潭,文明有爱”的共建热潮,让“志愿红”成为文明平潭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