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流动书车”发车 把知识送进门
2022-03-03 13:38:35 陈文玲/文 江信恒/摄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我走到楼下看到有流动书车,就来借书了。”近日,平潭综合实验区图书馆为广大市民读者开设了“流动书车”服务,这一站,来到了金井片区如意城一期小区。

孩子在挑选自己喜欢的书籍

在小区楼下,流动服务车旁摆放了各种书籍,还为读者提供了桌椅,吸引了不少读者家长、青少年儿童前来借阅。“我住在金井新城,平时去城区借书不方便,现在有‘流动’的图书馆,我就可以看到更多书了。”学生王熙雯点赞道。

市民林夏是流动服务车的忠实“客户”,她表示,每次书车来,她和丈夫就陪孩子看绘本讲故事。“正好到我们小区的时候,我就可以每半个月借6本书,这里有很多绘本都蛮适合他的。”林夏说。

据了解,“流动书车”中的书籍主要面向青少年儿童,目前的服务点有东昆村、钱便澳村、如意城小区一期、二期等,同时提供现场办理借书证、借书、还书服务,与实验区图书馆系统同步,为读者提供借阅便利。群众如若对流动书车反响积极,图书馆还将根据实际情况增加服务点。

“我们希望能把图书送进社区、送进村、送进家,让读者在家门口就能借阅到喜欢的图书,节约读者时间,丰富孩子们的阅读内容,提高阅读量。”实验区图书馆流动书车工作人员林建鹏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