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舒心岛 | 春日来信 莫负花期
2022-03-02 14:00:00 林小玉/文 江信恒/摄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在先建村油菜花田里,孩子在捕捉蝴蝶

诗人高鼎有云:“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2月的最后一个周末,“补偿式升温”带来“阳光+周末”套餐,让平潭暖意融融。新的一周,平潭的天气阳光仍是主角。

路旁的鬼针草向着太阳绽放

随着气温逐渐回升,漫山遍野的鲜花陆续绽放,焕发出勃勃生机,“沉睡”已久的树枝也冒出翠绿的芽尖,满园春色悄然而至。沙滩上嬉戏的孩童、公园里散步的市民、漫步花海中的游客……晴好的天气,也吸引大家出门体验户外生活,感受春暖花开的快乐。2月27日,走进位于金井片区先建村的油菜花基地,人头攒动,田野犹如铺上了一层金黄色的毯子,连片的油菜花随风摇曳,与蓝天白云、村庄屋舍交相辉映,美不胜收。市民和游客们置身花海,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感受春季的美好。

“阳光这么好,我们相约过来玩,这里太漂亮了!”东庠岛居民薛女士赞道。

蜜蜂落在油菜花上

蜜蜂在山茶花上采蜂蜜

火红的刺桐花

万物相融,繁花簇簇。来到竹屿湖公园,一眼便能望见波光粼粼的湖面,各类花卉竞相绽放,与周围的绿植相互映衬,除了有游客与美景合影,还能看到不少运动爱好者慢跑的身影。“这里水质清澈,鸟语花香,非常适合带孩子来游玩。”市民陈女士说。

午后,小朋友在海边玩沙子

微风正好,春意浓浓。从碧湖到大海;从公园到景区,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慕名而来,实地感受“平潭蓝”。人们边玩边拍边分享,开启了“云游”平潭之旅。春季一到,平潭的旅游季也来了……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