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共同家园 > 正文
“台陆通”小程序入驻云闪付,线上服务200 多万台胞用户
2022-03-02 17:48:11 何燕 来源:平潭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季亚军  

打开“云闪付”APP,在搜索栏输入“台陆通”,就可以直接使用“台陆通”上的换证、申请信用卡、马上集运等个人服务。2月25日,云闪付正式上线“台陆通”小程序,这一入驻将会精准服务到200多万在云闪付注册的台胞用户。

据了解,截至目前,“台陆通”APP台胞用户注册数已超过41万人,“台陆通”APP已然成为台胞创业就业生活的“好帮手”。而云闪付携手“台陆通”深化探索,将更多便捷的金融服务精准送达给台胞。

2021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提出:“要突出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勇于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我们现在正朝着这一目标努力中。”“台陆通”运营公司——福建新通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向东说,“比如,目前我们正在和云闪付洽谈发放‘台陆通’APP上关于集运、乘公交等服务优惠券,这样就可以让台胞消费者直接享受到云闪付推出的优惠券活动。”

此外,“台陆通”还与云闪付的运营方——中国银联洽谈,计划授予“台陆通”平台银联的“银标码”。“未来台胞打开台陆通,可以用台湾地区的银行卡在大陆进行小额支付。”刘向东说。

目前,这一创新工作正在对接当中。据悉,除了小额支付,这个方法还适用于网上购物的结算,比如台胞在大陆电商平台购物消费可以走国际银联结算通道,直接使用台湾银行卡通过台陆通进行支付。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