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薛玉凤:智税服务两会
2022-02-28 09:56: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东南网2月28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林霞 通讯员 薛隽彬)“这就像上学时获奖那么开心,谢谢。”25日,在平潭新兴产业园,福建万聚福冰雪体育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小兰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高质量推进“一岛两窗三区”建设新征程税收优惠政策概览》。

image.png

当天,全国人大代表、潭城镇东门社区党支部书记薛玉凤携手国家税务总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开展“税智服务两会、虎力奋进建设”主题活动,走访福建万聚福冰雪体育科技有限公司、华信(平潭)物流有限公司、平潭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等,面对面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倾听在岚台胞心声。

展厅里,一眼可见福建万聚福冰雪体育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冰上运动产品。该公司是一家主营冰雪场地材料及设备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一体化的创新型企业,公司研发的“液态常温运动冰”为冬奥会的赛场建设提供了极大支持,公司收到超3000万元的订单。

1646013390(1).png

在平潭台湾创业园,华信(平潭)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祥佺兴奋地介绍着公司的发展史:“10年时间,公司营业额增长超200倍。平潭海峡大桥还未通车,我们便已有了扎根平潭的信心,是平潭对台物流行业‘元老级’企业,致力于发挥岚台两岸‘空运速度、海运成本’的优势。”

听闻后,薛玉凤笑着说:“花儿开放,蝴蝶自然飞来,税务部门用真心融合和真情服务浇灌了‘两岸融合’之花,吸引‘台胞台企’之蝶在岚竞相飞舞。”

在平潭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议室,在岚台胞薛清德直言,自己既是老台胞,也是新平潭人,这些年来感触颇深。“税务部门让我们感受到的,不仅仅是智能办税、便捷办税带来的‘幸福感’,更是依法纳税、诚信纳税带来的‘光荣感’。我虽然不是纳税大户,但已经担任税收政策宣传员许多个年头了。正是这份‘光荣感’驱使,让我在推广税收优惠政策、传递税惠红利信息一线奔走了10余年’。”平潭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监事长、平潭济元堂中医门诊有限公司董事长薛清德表示。

1646013243(1).png

“税务部门近年来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聚焦创新发展跨越、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让台胞台企感受到平潭就是家的感觉,希望税务部门不断创新,优化品牌,争取丰收硕果年年增加。”薛玉凤说。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统筹抓好减税降费、依法组织税费收入、创新对台服务工作举措,不断探索优化对台服务机制,通过“税智慧”和“税力量”,提振台企创业信心,为来岚创业就业的台胞提供更多便利。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