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产经窗 | 平潭31个项目开工,总投资138亿元
2022-02-08 15:00: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2月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霞 文/摄)7日,平潭新兴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一期)项目开工。10多台大型挖掘机在欢呼声和震天的鞭炮声中挥舞着长臂,料峭春寒中,现场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该项目总投资69.8亿元,总建筑面积68.1万平方米,建设包含工业厂房、研发中心、路演中心、配套商业、生活设施、园区道路、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

作为平潭高新产业的孵化窗口,平潭新兴产业园自开园运营以来已吸引了20家企业签约,其中台资占比三分之一。“入驻产业园以大健康产业、集成电路产业等为主,新项目的建设有利于提升平潭新兴产业园区的配套水平,扩大园区招商引资的影响力。”平潭新兴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樑表示,栽好梧桐树,才能引得凤凰来,平潭新兴产业园区面向两岸招商,新项目建成后,将逐步实现产业集群化发展,增强承接台湾产业转移的区域整体功能,助力平潭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先行示范区。

当天,平潭综合实验区列入省级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共8个,总投资103亿元。此外实验区还同步安排了23个项目开工,总投资35亿元。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