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平潭要闻 > 正文
舒心岛 | 第八届两岸民俗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在平潭开幕
2022-02-04 23:18:23  来源: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2月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林伊铭)近日,第八届两岸民俗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在平潭海坛古城开幕,活动将持续至7日。

据介绍,本次活动以“福顺中国年,非遗寅古城”为主题,旨在将传统民俗文化与时尚潮流演艺相结合,打造有福满满的中国年。活动包含“民俗歌舞巡游”“闽台风情巡游展演”“非遗民俗贺新年”“福娃闹新春”“烟花秀”等形式多样的特色演出,融合闽台传统文化元素,以沉浸式、走入式的表演,为游客献上一场视觉盛宴。

现场,平潭非遗文化技艺——排只表演十分火爆,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赏。“这样的文化旅游节不仅能提升游玩体验,还能为当地非遗文化提供集中展示的舞台,进一步丰富节日文化内涵。”福州游客王擎柱说。

据悉,正月十五元宵节当晚,海坛古城还将举办大型烟花秀,届时欢迎广大市民游客前来观赏烟花表演。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