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民生窗丨平潭:让离岛留守儿童温暖过冬
2022-01-26 21:30: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东南网1月26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林霞)“虎年到了,我们一起做灯笼吧!”24日,在离岛南海乡学校,学生们在志愿者的教导下,巧妙地使用灯笼半成品、彩纸、剪刀、胶水等物品制作手工虎年灯笼,有的剪纸,有的画画,有的粘纸…各方配合默契,一件件精巧可爱的手工作品陆续完成。

image.png

当天,工商银行平潭自贸区分行联合平潭综合实验区妇联、人民检察院共同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活动,带领爱心志愿者走进离岛南海乡学校看望慰问留守儿童。

偏远海岛的孩子们接收到来自大家庭的温暖:“小背心小内裤,那里不让别人看也不让别人摸……”志愿者以“爱护我们的身体”为主题通过简单易懂的讲解,精彩有趣的交流互动,为学生们上了一堂以的防性侵法治教育课;绘本馆老师现场为学生们带来《饺子和汤圆》绘本故事,将学习的内容巧妙的融入到了游戏当中,精彩的故事演绎,激发了学生们阅读和学习的热情……其间,志愿者们还向学生们发放文具用品,派发“女童保护”防性侵害手册等。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