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产经窗|突破400万千瓦时!平潭这一项目发电量很“风光”
2022-01-18 16:36: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东南网1月18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高仁齐 郑晨晖)记者从国网平潭供电公司了解到,自去年底全容量并网发电以来,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照明工程分散式风电项目发电量已突破400万千瓦时,为实验区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作出积极贡献。

1642494904(1).png

据国网平潭供电公司营销部客户经理陈晨介绍,该项目是全国首个海上分散式风电项目,项目总装机容量33.5兆瓦,共布置5台海上风电机组,每年可完成清洁电能替代约1.16亿千瓦时。“通过风力能源,上述项目不仅能够为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供电,还能将余电供给平潭北部多个乡镇,让群众用上绿色电力。”陈晨说。

此前,国网平潭供电公司在系统接入、调度管理、并网验收等方面为项目业主单位提供“保姆式”服务,加快完成平潭110千伏官树下变间隔的改扩建工程,为项目并网打开“绿色通道”。

下一步,国网平潭供电公司将持续推进省级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试点示范区建设,做好清洁能源消纳、电能替代、绿色调度和电网节能改造等工作,推动清洁电能多元化,打造高承载坚强网架,为建设新型电力系统提供有力支撑。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