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共和国将军书法艺术馆在岚开馆
2022-01-12 11:36:08 孙梦玲 陈文玲 江信恒 林宏伟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11日上午,由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宣传与影视发展部联合北京国韵翰墨书画院,共同筹建的共和国将军书法艺术馆正式开馆,并永久落地于平潭两岸国学中心。

学生欣赏书法作品

在开馆仪式上,北京国韵翰墨书画院向共和国将军书法艺术馆捐赠书法艺术作品近百幅,红色书籍200余册,包括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原院长刘精松上将、中国人民解放军原北京军区政委谷善庆上将,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指挥学院原副院长纪东少将、中国人民解放军原成都军区副司令员张宝忠中将的墨宝,为展馆艺术珍品展示注入红色力量。

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北京国韵翰墨书画院院长张金发表示,今后将持续为艺术馆收藏共和国将军作品,更新展馆展品。他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国的红色文化是相邻的,所以中国红色文化又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最好继承者和弘扬者,希望通过和两岸国学中心共建的艺术馆,把红色文化融到中华的优秀传统文化里,使艺术馆更具有生命力。”

走进展馆,一幅幅书法作品悬挂在墙上,磅礴大气。艺术馆设有书法作品展示区、红色文化阅读角、红色映像、红军茶舍、象棋室等,展示共和国将军书法作品、红色书籍、红色报刊等,最大限度展现了艺术珍品的活力与魅力。

学生欣赏书法作品

据了解,展馆以“国学为根,艺术为脉”,将打造成国内独具特色的“传统文化”+“红色文化”主题艺术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平潭两岸国学中心负责人游文娟介绍,艺术馆将依托场馆功能室形成“活态馆”。“除了常态化的体验式场馆,我们还会不定期推出主题活动,比如今年是建军95周年,我们计划开展一场主题教育展,邀请老将军们到展馆里来,与大家互动。”

目前场馆仅接受团体预约参观,市民可通过“两岸国学中心”公众号进行预约。共和国将军书法艺术馆的投用将进一步促进两岸文化交流,提升平潭的城市文化底蕴和内涵。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