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平潭要闻 > 正文
平潭首个智慧体育公园建成投用
2022-01-09 12:50: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1月9日讯(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记者 林霞 通讯员 林彬彬/文 江信恒/摄)近日,平潭首个智慧体育公园建成投用,该项目是金井片区如意湖公园在原有基础上加装二代智能体育设备,打造集“绿色、科技、运动”于一体的智慧体育公园。

步入公园主入口广场,两侧是沿湖的健身步道,沿途配有环境监测站、心率柱以及智慧互动大屏等设施,可随时了解公园的实时风速、PM2.5值、温度、湿度等。市民通过智慧互动大屏扫码注册后,可以记录自身运动轨迹、运动量和运动公里数。

智慧体育公园设置多个由太阳能供电的智能健身器材,市民在健身过程可获取运动时长、卡路里、步数、距离等数据,还可通过测试自身心率以调整运动量。公园外围设有户外综合健身区,包括球类区和智能健身区,前者配备五人足球场、篮球场、乒乓球桌、沙滩排球场,后者配备智能驿站、智能体测仪和智能景观路径。

据了解,智能驿站配备拉伸训练架、侧摆器、健身车等器材,依托智慧健身云平台提供运动数据采集、数据传输和数据处理三大功能。智能体测仪还能与手机互联,获取身高、体重、心率等12项身体健康数据,让锻炼者及时了解个人身体素质,科学健身。

项目业主方实验区先行实业有限公司工程建设部负责人林强表示,如今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市民对于健身的需求更加多元化,智慧体育公园将智慧赋能体育,让群众享受更加科学健康的运动环境,推动全民健身成为一种新潮流。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