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持续开展多种活动庆祝建党百年
2021-07-12 10:34:14 陈名峰 林彬彬 林海艳 孙梦玲 王煦晏 通讯员 高嘉瑜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季亚军  

实验区持续开展多种活动庆祝建党百年

连日来,平潭综合实验区各部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诗歌音乐会、党史宣讲、青年座谈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营造出爱党爱国的浓厚氛围,激荡起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力量。

共忆党史悟初心

近日,实验区总工会组织开展专题党课,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党课分别以《信仰的力量》和《苦难辉煌——平潭百年党史启示录》为题,从“党的发展脉络、党的历史贡献、共产党为什么能、共产党人的信仰”等方面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征程,同时从“海坛烽火、岚岛新天、平潭浪涌、百年梦·家园情”四个方面介绍平潭党史的发展历程。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专题党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有助于更好地把握党史精神,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

红色电波传党史

“这几个第一,体现了我国日新月异的进步,更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近日,在FM98.5共同家园广播里,党群系统人资中心党支部党员曾文生分享了学党史的心得。这是由实验区党群系统机关党委,实验区融媒体中心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共同推出的《学党史、颂党恩、守初心、践使命》专题系列节目最后一期。

“四期节目一经播出反响热烈,吸引了多位网友互动交流。不仅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也鼓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实验区党群工作部工作人员说。

红歌嘹亮颂党恩

近日,实验区融媒体中心党总支在台湾创业园举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诗歌音乐会”,用诗歌和音乐的形式展现平潭以党建为引领的建设发展成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活动现场,诗朗诵和歌曲演唱穿插表演,让人目不暇接,歌曲《国家》的优美旋律,唱出了广大党员的爱党爱国之情,掀起了整场诗歌音乐会的高潮。“今天我朗诵的题目是《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无论何时,党永远是我们的领路人,我们要不忘初心,跟着党走。”来自实验区消防救援支队的朗诵者林同建说。

近日,国网平潭供电公司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红歌传唱主题活动。活动中,激昂的歌声激发了干部职工的爱国之情、兴企之志,进一步凝聚了团结奋进的力量。

宣讲活动入人心

近日,海坛片区乡村讲师团深入社区、工地开展“永远跟党走”系列宣讲活动,为居民、工人说党史、讲故事,为他们带去了催人奋进的精神食粮。

在宝湖社区,海坛片区乡村讲师团成员程从华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军时的战斗经历。带大家走进那段峥嵘岁月,深刻感受革命先辈不屈不挠的红色精神。现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宣讲鲜活生动,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

在海坛片区竹园安置小区一期B地块项目部,海坛片区乡村讲师团成员陈为端将党史知识和时代精神通过“小故事”的方式呈现给工人们。“此次党史宣讲进项目工地一线,丰富了工友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对党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们将继续立足岗位,为实验区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说。

精神洗礼强担当

近日,苏平片区团委召开青年座谈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苏平片区团委委员、各处室及先进基层党组织青年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振奋人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地继承、发扬好伟大建党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在基层绽放出青春之花。

苏平片区屿头初级中学团支部书记余虹说:“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园丁精神,扎根小岛,用自己的知识教育培养一批又一批的青年学生,更好地服务祖国、服务社会。”

巾帼有为展风采

近日,由福建省妇联主办的“百个八闽巾帼讲百个党的女儿故事”全省演讲大赛总决赛在福建广播影视集团演播厅举行。实验区妇联选送的巾帼宣讲员、实验区公安局四级警长王尚可荣获三等奖。

在现场,王尚可带来题为《不一样的警花,不一样的选择》的演讲,讲述实验区公安局法医宋凤荣作为平潭第一位女法医奋斗一线、展现新时代公安女民警使命担当的故事。

据了解,来自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妇联和省妇联、省直妇工委、省国资委妇工委、省总工会女工委、省双拥办等系统单位选送的15支参赛队伍分别讲述了先进女性典型故事以及一些平凡但极具力量的身边榜样故事,带领大家重温福建妇女在党的领导下巾帼不让须眉的英勇奋斗事迹。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