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共同家园 > 正文
我自台湾来丨孙显同:我把平潭写成歌
2021-06-23 13:23:34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哲昊  


在平潭,有这样一位来自台湾的“歌手”,他叫孙显同,他把在平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都化成了歌词,并唱出了两岸共同家园的声音。

借由平潭南岛语族的基地阐明南岛语系的独特意义,孙显同从中引申出一家人的概念,为南岛语族写了一首歌,叫做《南岛一家》。

在他看来,平潭这边的气候、饮食跟台湾其实是类似的。

他到平潭时写的第一首歌就是《蓝眼泪》,并参加了在平潭举办的歌唱比赛。在他看来,写了这首歌很想要让大家知道,也不去管会不会夺冠,这也是他的初心。没想到评审反应很好,给了这首歌最高分。

孙显同说,他想过可以的话长留在平潭,因为这边的定位跟发展,包括叠加的政策,还有地理优势,都很适合他未来的事业发展。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