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岚岛旅游 > 正文
《守岛人》主创分享在平潭的“苦与乐”:以“守岛精神”拍好“守岛故事”
2021-06-22 17:02:18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张哲昊  

“既有惊涛骇浪的惊险,也有风平浪静的美好。”这是演员陈创在学习驾船技术时所经历的两种体验,也是不少电影主演在平潭拍摄过程中最大的感受。

18日,在电影《守岛人》全国公映福建专场活动现场,宫哲、侯勇、陈创等主创团队和记者分享了在平潭拍摄过程中“苦与乐”的瞬间。

为了准确诠释“守岛英雄”平凡而又伟大的一生,《守岛人》主创团队以“守岛精神”拍摄“守岛故事”,在开拍前两周就来到拍摄现场,经历烈日暴晒,学习各种角色所需的技巧。其中,陈创所饰演的角色包正富,则需要向平潭当地真正的“船老大”,零基础学习驾船技术。

“晒太阳,学开船,做到这两点,这个角色就完成了一大半。”陈创说,在驾船的时候,有过风平浪静、海天一色的岁月静好;也有过惊涛骇浪、有惊无险的遭遇。“浪高的时候甚至有两米,很害怕,但是和王继才相比,所有人吃的苦加在一起也只是黄海里的一滴水。”

“浪比船都高,但我还是在浪中看见了那座岛。”这是王仕花的扮演者宫哲在拍摄时最难忘的一幕。她说,在决定登岛那天,虽然遇见了平时难以遇到的大浪,但是她的眼中看见的,只有这座岛。

“你守岛,我守你。”在宫哲看来,只要真心去对待你身边的人,无论是爱人、亲人还是朋友,这样就可以一直走下去。

平潭的惊涛巨浪,让主创团队感受到守岛岁月的艰难和挑战。而它的另一面,则充满治愈。

“平潭非常美,非常干净,非常让人向往。”陈创用三个“非常”表达对平潭的喜爱,戏份不紧张的时候,他常去龙王头散步、游泳,“在四个多月时间里,一刻都没有离开平潭,直到杀青那天才走,太舍不得了。”

这次拍摄是演员侯勇第三次来到平潭,此前他在拍摄《兄弟海》《邓丽君》等影视作品时就来过平潭,“我和平潭有缘分,平潭当地的饮食很有特点,风景很原生态,可以说山好海好人好。”他说。

(记者 林彬彬)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