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春节体验采摘乐 享受“莓”好的时光
2021-02-15 22:07:37 郑也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季亚军  

春节体验采摘乐 享受“莓”好的时光

时值新春佳节,各类年货市场迎来消费高峰的同时,平潭大棚草莓采摘基地也迎来了销售旺季。春节小长假期间,体验草莓采摘成为不少家庭出游的选择,游客们忙着采摘草莓,体验采摘的乐趣。

13日,记者在平潭榕山村小确幸草莓园看到,一大片白色的钢架大棚格外显眼,连成一片。草莓棚内春意盎然,清香扑鼻而来,放眼望去,棚内一株株翠绿的草莓苗一棵挨着一棵,已经成熟的新鲜的草莓挂满田垄,鲜红诱人,在片片绿叶映衬下,显得娇艳欲滴,像一盏盏小红灯笼,有的掩藏在绿叶里,有的垂挂在田间。在棚内采摘的游客三两结伴穿梭田间,一片欢声笑语,尽享田园乐趣。

据悉,受疫情影响,今年市民们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吸引了不少的附近游客前来体验采摘。“之前我路过的时候,发现有这么一个好玩的地方,就带了老婆和孩子体验一下。”市民吴朗边摘草莓边告诉记者,一会儿工夫,手里的篮子就已经装得满满的。

据小确幸草莓园负责人吴惠介绍,大棚内种植有小爱、越秀、梦香、淡雪、天使、初恋等各色优质草莓品种。根据草莓生长情况,园区选择每周末对外开放采摘,采摘期可一直持续至今年5月,而春节小长假期间,正是采摘游玩的高峰期。“这些年平潭这种体验游越来越多了,增加了实验区旅游发展多样性,给了我们市民和游客更多的选择。”市民林先生点赞采摘乐体验游,他表示,这是增进亲子关系和游客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春节人数会比往常更多一些,大概会达到平时的两倍。开园前两天,就会有很多顾客打电话或者微信私聊,了解开园的情况。”吴惠提醒市民,由于成熟草莓供不应求,为了能采摘到品质好的草莓,最好提前电话预定采摘时间。

据了解,目前,小确幸草莓园销售主要以游客采摘为主,不但省了人工,还不愁卖不到好价钱。平潭其他几个草莓采摘园也呈现出同样的火热局面,采摘的群体主要以散客为主,大多数游客是通过微信朋友圈等新媒体渠道了解到采摘的相关信息。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