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岚岛旅游 > 正文
平潭国际旅游岛欢迎您
2020-12-27 09:50:00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张哲昊  

“平潭面临的机遇,不是百年一遇而是千年一遇。”

这是充满希望和梦想的地方,中央关注、省委重视,政策集聚、优势叠加。紧紧围绕“一岛两窗三区”战略定位,在改革开放浪潮中扬帆前行。

这是一座美丽神奇的海岛,岛上海蚀奇景、风光旖旎,与“彩色城堡”石头厝共同构成民风淳朴的渔家生活和离岛风光。秉持“现代化+原生态”发展理念,乡村特色游、生态廊道游、海上环岛游、全岛智慧游等旅游方式发展迅速,“陆、海、空”三线环游的旅游新格局已基本形成。

这里,基础建设高歌猛进,陆海交通四通八达。

两座大桥打通出入岛“主动脉”,福平铁路开通实现平潭-福州半小时“生活圈”;“海峡号” “丽娜轮” “台北快轮”往返两岸, 在大陆率先实现至台湾本岛北、中、南海上航线“全覆盖”……人流、物流、信息流在这里汇聚。

这里,全力栽好梧桐树,引得更多“金凤凰”来栖。

从“七大攻坚”到“八大工程”,平潭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吸引境内外客商前来投资兴业。聚焦旅游文化康体产业、总部经济、新兴产业等方面,产业走出一条差异化、特色化“平潭新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这里,先行先试勇于探索,成为两岸融合“新家园”。

全国率先开展两岸标准比对工作,全国首创向台胞发放“金融信用证书”,启动建设台胞社区……围绕“应通尽通”,积极探索两岸行业标准共通、文化根脉相通、社会发展融通新路径,共同家园“热融融”,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先行区。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如今,高铁开进岚岛,这座“千年一遇”的海岛迎来发展新机遇,海上麒麟将飞得更高更远。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