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岚岛旅游 > 正文
橙会玩!“采摘经济”带热平潭乡村游
2020-11-27 14:15:00 郑也/文 江信恒/摄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张哲昊  

平潭有脐橙,经冬犹绿林。又到平潭芦洋脐橙采摘时节,黄澄澄的脐橙挂满枝头,散发诱人的香气。

近日,记者走进乡间,观察到不少果农推出“游客采摘”活动,不仅吸引众多游客前往体验采摘乐趣,还有许多学校组织秋游活动,带着孩子感受自然生态,一幅幅场景共同构成芦洋独有的“农旅映象”。

果园采摘乐不停

冬日,午后的阳光显得格外温暖。走进福建志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脐橙采摘园,不时传来欢声笑语,市民正三五成群忙着采摘脐橙。



其中,来自金色阳光幼儿园的孩子们更是喜不胜收,许多孩子都是第一次见到橙子未经采摘的模样,懵懂的眼神里充满了好奇。“大自然蕴含着无限的教育价值,这次活动是为了让孩子们进一步接近大自然,发现大自然的生长奥秘,体验收获的快乐。”金色阳光幼儿园带队老师说。

活动最后,孩子们满载而归,个个兴高采烈,家长们也不禁竖起了大拇指。家长冯女士表示:“孩子在这个过程中体验到乐趣,得到成长。不仅培养了孩子热爱劳动,热爱生活的情感,也让孩子在与人合作、互相帮助中体验到合作的力量。”



据了解,这是福建志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第一年开展脐橙采摘活动。为了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体验采摘乐趣,他们还因地制宜地推出游玩线路,不少市民在采摘后便带着孩子在草坪上露营野餐。“自这个月起,就有许多学校联系我们想要举办活动。我们的脐橙产量将在明年达到新高,希望届时会有更多的游客前来游玩。”采摘园相关负责人施恭义说。

农业旅游新趋势

青山远黛,橙果飘香。在芦洋超凡农牧种养场的脐橙园内,果农何昌国正在给前来采摘脐橙的游客讲解辨别成熟脐橙的方法。今年何昌国种植的50多亩脐橙目前已进入挂果期,由于前期水肥管理好,脐橙果品质量也得到了保障。

何昌国告诉记者,在天气晴好的日子,最多一天需要接待五六百名游客进园采摘,进入果园采摘俨然成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现在是旅行的淡季,我们平潭有这样的好去处,可以尝试新鲜的事物,很值得来。”现场游客林女士说。

何昌国对自家的橙子充满了信心,在他看来,越来越多人喜欢亲手采摘的乐趣,橙子的销量也就能节节攀升,达到了互惠互利的效果。“我们希望通过采摘脐橙来吸引更多人流,打造芦洋独一无二特色的农业旅游观光品牌。”何昌国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