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福建日报看平潭 > 正文
平潭:“直播+”新业态来了
2020-07-30 16:48: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东南网7月30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张哲昊 林霞 通讯员 孙梦玲)“欢迎大家进入直播间,我们这次给大家介绍这款台湾进口面膜……”27日,在平潭澳前台湾小镇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主播余梅通过直播平台热情地向网友推介台湾商品。

日前,平潭两岸产业直播基地落地平潭澳前台湾小镇,预计9月底正式投用。据介绍,该基地将以“直播电商+特色产业”为核心,重点围绕文化旅游、跨境贸易、乡村振兴等产业,为两岸创客提供“一站式”的直播电商运营服务;同时,着眼于培育两岸直播人才,该基地还配套打造“带货主播孵化营”和“峡客直播商学院”,实施主播孵化计划,吸引两岸创客入驻。

这是平潭探索“直播+电商+创业”新模式的重要尝试。站在直播经济的新风口,平潭有意发力“直播+”,努力培育经济发展新业态,激发消费市场活力。

不久前,实验区正式出台《关于支持直播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提出支持打造一批直播示范基地,推动内容制造、视频技术、直播场景等“一站式”直播配套设施建设,符合条件的可一次性给予直播基地奖励,最高500万元。

下一步,平潭将继续探索“直播+国际旅游岛”“直播+特色产业”“直播+对台交流”“直播+节庆活动”“直播+商业模式创新”,培育引进一批台湾地区的网红主播,开展美妆节直播带货、旅游节直播推介、两岸文化直播交流等直播活动,深度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