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岚岛旅游 > 正文
平潭北部生态廊道二期预计6月初完成全线沥青摊铺!
2020-05-30 20:20:51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哲昊  

近日,平潭北部生态廊道二期工程已转入沥青路面铺设阶段,预计6月初,平潭北部生态廊道二期将完成全程沥青摊铺及收尾工作。在北部生态廊道二期项目现场可以看到,摊铺工作已基本完成,有数辆叉车正在道路两边进行清理,吊车将石块运送到指定位置,再由现场施工人员进行路肩铺设。

北部生态廊道周边美丽的滨海景色

“为确保沥青摊铺按时完成,平潭市政开发有限公司充分利用良好天气组织施工。”平潭市政开发有限公司员工林青青说。

该工程将苏澳、平原、白青沿途风光串联起来,一半青山、一半海湾,一幅蓝绿镶嵌、绚丽多姿的“百里画卷”展现开来。

据悉,平潭北部生态廊道二期项目由榕山村至南海村,其中,旅游观光道主线1条,长度约14.12km;观光联络道2条,长度约5.4km;人行观光步道3条,长度约7km;休息区2处,观景平台4处,大桥一座。

北部生态廊道观景台上远眺

平潭北部生态廊道建设致力于打造原生态、具有当地民俗特色的慢行系统,不仅为游客提供一条上佳的游览、探险旅游线路,也打通了平潭北部旅游发展“快车道”。同时,平潭北部生态廊道的建成对促进沿线村庄乡村振兴、旅游发展起到了筑巢引凤、连珠成串的关键作用。

平潭北部生态廊道

平潭北部生态廊道,平潭新晋“网红打卡地”,串联起了平潭北部区域的人文景观。长廊一路盘山而上,连接着多个山头,犹如一条美丽的玉带,缠绕在山海之间。

这是一条集旅游、观光、休闲运动等于一体的海滨绿色长廊,游客可选择自驾行驶在车行通道上或者漫步于人行景观慢道,在观景平台上感受大自然馈赠的美景。

行至最高处观景平台,向东可远眺长江澳沙滩,向西可见广阔的大海浪花涌动,巍峨的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横跨水面,优美的自然风光,勾勒出一幅隽永的山海画卷。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