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岚岛旅游 > 正文
刘烨主演!电影《守岛人》将在平潭开拍!
2020-04-17 14:36:34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张哲昊  

好消息!由刘烨主演的电影《守岛人》要在平潭·竹屿湾影视基地拍摄啦!

此片由知名导演陈力执导除刘烨外,还有宫哲等参与主演,可谓是众星云集

近日,记者从平潭影视服务中心有限公司获悉,电影《守岛人》剧组即将入驻平潭·竹屿湾影视基地拍摄,目前剧组正在进行室内影棚搭建,已基本完成布景。

电影《守岛人》由八一电影制片厂等单位出品,导演陈力执导,其故事是根据“时代楷模”王继才和他爱人王仕花的事迹改编而成。据了解,王继才曾是江苏省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所长。作为我国黄海前哨,开山岛面积虽只有两个足球场大,但战略位置十分重要。

image.png

王继才夫妇32年无私奉献、坚守海防前哨

1985年部队撤编后,岛上设立民兵哨所,但因条件艰苦,先后上岛的10多位民兵都不愿长期值守。1986年,26岁的王继才接受了守岛任务,从此与妻子以海岛为家。

“这部电影时间跨度从上个世纪80年代一直到21世纪,主要讲述的是王继才夫妇驻守开山岛32年的感人经历,男主将由知名演员刘烨担纲,女主则是第七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新人奖得主宫哲。”平潭影视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招商服务部工作人员潘强说。

(记者 陈小欢)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