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守护广大群众的平安和健康
2020-01-23 21:51:56 翁娟/文 林映树/摄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1月23日,平潭综合实验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传达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实验区疫情防控工作。实验区党工委书记陈善光出席会议并作部署。

会议强调,实验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高度重视、高度警醒,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来势汹汹,当前又正值春运期间,人员流动密集。

实验区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要再提升,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紧迫性,切不可麻痹大意、掉以轻心,要以最严的要求、最高的标准、最实的举措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组织领导要再加强,主要领导要亲自抓、直接抓、具体抓,片区、部门要协同配合,形成联防联控、齐抓共管的防控局面。

防控举措要再细化,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策略,突出重点地区和关键环节,坚决落实“四早”“四集中”措施,做到重点人群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担当作为要再提升,片区、部门以及卫健系统工作人员要发扬斗争精神、主动担当作为,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严格执行“零报告”制度,绝不允许瞒报、虚报、缓报,确保反应迅速、工作到位,奋力守护广大群众的平安和健康。

部署会议结束后,陈善光前往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平潭分院,检查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的处置流程,了解发热门诊设置情况以及医疗物资、医护人员到位情况,强调要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医护人员培训,嘱咐医护人员在做好病人诊治工作的同时也要加强自身防护。

实验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局长许标旗参加会议和检查。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