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年货市场供销两旺 网红生肖商品走俏
2020-01-18 10:43:59 林小玉/文 江信恒/摄 见习记者 薛文倩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市民选购年货

春节的脚步近了,大街小巷处处洋溢着喜庆的年味,家家户户都开启了“年货储备模式”。不论是各大商超,还是农贸市场;不论是果蔬饼干,还是春联字画,都进入供销两旺期。

商家 提前两个月备货

“今天是个好日子,心想的事儿都能成……”昨日,冠超市龙里店格外热闹,广播放着喜庆的音乐,各式各样的糖果、包装精美的礼盒摆满货架。

走在店里,由对联、中国结、大红福字、灯笼挂饰、老鼠玩偶装饰的“年货大街”,瞬间吸引了记者的眼球。货架上进口坚果、米老鼠零食礼盒、各类糖果、酒水、保健品等琳琅满目。

店长韩丽珍告诉记者,早在2个月前,超市就开始为春节做商品储备工作了,目前货源充足,居民的购买热情也很高。

一名超市营业员介绍,每日傍晚后是购物高峰,热销产品以各式精美糕点、坚果为主,酒水、保健品也成为市民选购热点。

“目前,价格还维持在原有水平,下周将有小幅上浮。”韩丽珍说。

产品 网红生肖商品走俏

随着消费需求的升级,传统的年货已经无法满足市场需求,各大商超不断推陈出新,一批高品质、高颜值、高卖点的网红和进口产品正悄悄走红。

“鼠年嘛,除了吃的,我们还推出一些老鼠挂饰、玩偶等。”韩丽珍说。

正在采购的市民林女士的购物车里装满“战利品”,她说:“我个人更喜欢进口产品。”

随后,记者来到潭城南路的春联销售店,一眼望去,大红灯笼高高挂着,一片红火喜庆的景象。“除了福字的贴画和中国结,生肖鼠元素的装饰品也有很多人买。”商户秀秀介绍,传统春联和中国结销量最高,其次是贴画。

节前一些货品价格略有上涨,但幅度不大。“不论价格高低总是要买的,春节嘛就是要图个欢乐。”市民陈女士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