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今日头条 > 正文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落幕
2019-12-02 10:30:45 林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主办方供图

东南网12月2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林霞)1日,“声耀平潭·第十一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决赛在平潭落幕,开启登顶之战,35名选手经过近3个小时精彩角逐,最终有5名选手获得本届大赛金奖。

当天,胡芮、颜定瀚(台湾)、苏子朋(台湾)、张懿、郑伟豪这5名来自两岸各赛区的电视主持新人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本届大赛金奖,其中来自北京的胡芮成功夺冠。“获得冠军是对自己努力的肯定。‘梦想新声音’是很好的交流机会,是两岸两种不同主持风格的碰撞。通过这次活动认识了很多好朋友,欢迎台湾小伙伴到北京来找我玩。”胡芮说。

五名金奖选手中的前三甲还将获得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的工作邀约。据了解,这是福建主流媒体首次向台湾青年发出工作邀约。省广播影视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曾祥辉说,集团一向是求贤若渴、唯才是举的,人才一直是省广播影视集团发展之路上的重要资源储备,此次提供了“含金量”十足的岗位。这些获胜者经层层选拔而出,可谓是实至名归。向台湾选手发出工作邀约,这是促进两岸融合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也体现了福建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先行先试的惠台政策。

对此,来自台湾大学政治系的苏子朋直言,他的目标是成为亚洲知名主持人,只要有实现自己才能的机会,我都会抓住它。“大陆小伙伴讲话字正腔圆、气势磅礴、知识领域很宽广,激发了我对主持的新想法。”他说。

“声耀平潭·第十一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是第八届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此前已成功举办十届。历届参赛选手均以高校大学生为主,通过比赛挖掘选拔了一大批富有潜力的电视主持新秀,推动了海峡两岸青年的文化交流,促进了两岸电视艺术的相互借鉴和共同发展,也增进了两岸同胞同根同源的文化意识和情感互动。通过比赛加强两岸青少年的了解友谊,引导两岸青年共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价值对于做好现阶段两岸交流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本届大赛吸引了海峡两岸共28个省市区约一万多名选手热情报名,其中台湾地区就有北、中、南、东部65所高校近360位选手报名参加。经过各地初赛和全国复赛等多重选拔,突围而出的35位选手,个个思维敏锐、旗鼓相当。今年的大赛设置金奖五名、银奖十名、铜奖二十名。

总决赛采取逐级晋级的方式,通过家乡介绍、采访与辩论、即兴演讲三个环节,层层对决。现场,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俞虹、央视综艺频道优秀主持人张蕾、著名主持人杨柳、台湾著名综艺主持人唐从圣、台湾东森电视台资深主播许晶晶五人担纲总决赛评委。台湾著名主持人唐从圣连续两届参加了大赛的评审工作,他说,感觉选手的实力一届更比一届强,也很羡慕他们有这样的一个舞台可以崭露头角、交流经验。

本届大赛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台湾中华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建省广播电视局、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共同主办,福建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海峡电视台、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宣传办、平潭综合实验区文联和泉州广播电视台承办。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