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再添三个垃圾分类点 共建美丽家园
2019-04-01 09:30:05 周寒冰 李泽铭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工作人员正在教社区居民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回收 林映树/摄

3月30至31日,平潭澳前镇康德世家二期、三期小区,岚城乡万嘉社区万宝嘉华小区相继启动“垃圾分类”,通过引入智能环保屋,鼓励小区居民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进一步推进实验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打造“优美、整洁、宜居”的人居环境。

记者注意到,在康德世家二期出入口左侧,这里的智能环保屋内设有金属、玻璃、纸张、塑料4个分类投放口,以及一个有害垃圾回收箱。现场围了不少小区居民,正研究如何使用这些设备。“注册生成专属的二维码后,只要让机器识别到二维码,它就能自动开箱并称重你所投放的可回收垃圾。”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说,小区居民可以通过已称重的不同类型的可回收垃圾获得相应积分,积分可用来兑换种类多样的生活用品。

“小区门口装了这个智能垃圾箱真的是太方便了,今后就不用大老远拿到废品站去处理了。”家住康德世家二期的林雪梅说。

据了解,去年,海峡如意城小区、海坛金城、万豪汇景城B区已陆续投放了智能环保屋,覆盖用户1500户左右。“市民的参与度很高,约达85%,我们4个月回收了近20吨的垃圾。”福建平潭尚洁世家社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尚平说,此次开展“垃圾分类”的小区再添3个,覆盖用户总数将突破3000户。

“今年我们还要争取在3至5个居民比较密集的小区开展垃圾分类,不断扩大试点,通过以点带面,带动市民分类意识的不断提升。”实验区环卫所办公室主任谢江嘉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