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发布2024年清明节祭扫安排
2024-03-28 15:27:43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27日,实验区印发《平潭综合实验区2024年清明节祭扫活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今年实验区清明节祭扫分现场祭扫和网络祭祀两种方式。目前,东海陵园、殡仪馆已开通网络祭祀,群众可登录“海岛生命纪念园”微信公众号进行网络祭扫;现场祭扫时间则为4月2日至6日,4月7日为机动日,群众可自行前往。

清明节期间,前往东海陵园祭扫的车辆(含二轮)必须绕行至环岛路麒麟大道东段、翠园北路入口处停车场有序停放,人员步行至公交接驳点乘坐公交车(免费)前往,祭扫时间不超过1小时。期间,公安部门对环岛路通往陵园的相关路口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禁止一切车辆通行(包括两轮摩托车)。公交车通行时间为4月2日至4月6日5:00至16:00,未在安排祭扫时间内,不得私自前往,否则东海陵园将不予安排接待。

《方案》指出,殡仪馆和公益性公墓(天慈园)实行错峰限制性祭扫。各片区群众前往殡仪馆祭扫时间按抽签方式确定,君山片区为4月3日、海坛片区为4月4日、金井片区为4月5日、苏平片区为4月6日。祭扫群众务必按照各片区管理局抽取的祭扫时间,携带“安放证”,到服务点核实后方可进入;未在安排祭扫时间内,不得私自前往,否则殡仪馆不予安排接待。祭扫群众还可前往殡仪馆祭扫出口区域设立的“天堂信箱”“祈福牌”专区传递哀思。

公益性公墓(天慈园)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苏平片区负责组织祭扫工作。

澳前骨灰楼堂(福人居)、大练乡涉迁坟墓安置区和敖东孝文化公园,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分别由海坛片区管理局、苏平片区管理局、金井片区管理局负责组织祭扫工作,具体祭扫时间由各片区管理局按《方案》祭扫时间期限自行制定。

(融媒体记者 杨咏林)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