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岚岛旅游 > 正文
平潭多部门通力协作 全力迎接“蓝眼泪季”
2024-03-22 10:53:18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听海逐浪,看风车起舞;漫步海滩,赏黄昏日落……进入3月,随着春暖花开,平潭气温逐渐回暖,“蓝眼泪季”如约而至,实验区各景点迎来热闹景象,海岛旅游逐渐升温。

近日,在长江澳沙滩,不少游客在此嬉戏游玩,感受滨海风光。“这里的风景令人震撼,原来我们看到的风车都在草原上,而这里的风车都在海里。”来自天津的游客陆喆说,他们是奔着蓝眼泪来的,没想到收获了意外之旅。

群众出游的热情高涨,在不断攀升的民宿入住率中得到了印证。平潭AhalanVilla艾海兰民宿位于长江澳沙滩附近,背靠君山,面朝大海。自进入3月以来,游客订单量逐步增多。

“这个月,在天气好的情况下,周末基本满房。”民宿管家刘陈飞说,随着“蓝眼泪季”来临,将从影、音、画、感等多方面作准备,为住客提供更好体验。“我们准备将阳台露台区打造成小型音乐LIVE现场,让住客们边看日落边听音乐,同时在节日期间为住客提供免费拍照等服务。”

与此同时,金井片区龙海村的文旅综合体项目也是一派热闹景象,福建海坛国际旅行社负责人薛斌近期在此忙得不亦乐乎。

原来,薛斌正和龙海村合作打造平潭·龙海阅读小镇项目。该项目建有大棚种植基地、航天育种科教园地、阅读书院、花海梯田、百草园中草药种植基地等,将打造农文旅融合发展的综合体项目,让游客“沉浸式”体验田园慢生活。

薛斌说,自己经营了30多年旅行社,非常看好平潭旅游发展。“我想把客源引进龙海村,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其中,民宿集群六秀向海书香逸墅和阅读小镇乡村振兴产业园将在4月开业。”

面对逐渐升温的旅游市场,实验区多部门也纷纷行动、通力协作,以“蓝眼泪季”和“五一”假期为节点,在丰富特色产品、提升服务品质、填补设施短板、优化住宿餐饮供给上下功夫,进一步推动文旅市场规范有序。

“在产品业态上,我们将重点推出观‘泪’产品、烟花秀及夜游产品;在服务品质上,将重点整治卫生问题、非法经营、价格乱象;在业态配套上,将重点提升交通、住宿、餐饮、智慧文旅等服务品质,力争让游客来平潭玩得开心、吃得放心、住得舒心。”实验区旅游与文化体育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吴运平说。(记者 林彬彬)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