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岚岛旅游 > 正文
跟随电影《灿烂的她》打卡平潭宝藏取景地
2024-03-22 10:53:17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近日,讲述动人祖孙亲情的电影《灿烂的她》正在全国热映中,该片全程在平潭拍摄,取景地包括大福村、马腿村、海坛商业街、城关农贸市场。伴随着电影的上映,平潭的海港、石厝、渔船等特色场景也展现于大银幕中。

平潭拥有优质的影视基地资源和奇特的海洋海岛风貌,近年来吸引了《守岛人》《检察风云》《你是我的英雄》《黎明时分见》等不同类型和规模的剧组来岚拍摄,影视取景地涉及全岛全域。2023年,平潭获“全国影视指定拍摄景地”称号。

现在,让我们跟随电影《灿烂的她》,去感受平潭全域海岛影视取景地的独特魅力。

海洋场景:孤悬海上的灯塔、绵延千里的沙滩、生态秀美的离岛……平潭是福建第一大岛,也是中国第五大岛,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拥有独特的海岛风情。岛上的沙滩、礁石、码头、渔排、灯塔、渔船等特色资源,既可以展现滨海城市浪漫风貌,也有原生态海岛天然的神秘感和孤独感,已经成为影视拍摄的招牌元素,深受剧组的青睐。此次电影《灿烂的她》就在钱便澳码头等地取景,展现了特色的渔家风情。

古村场景:平潭四面环海,有着百来个渔村藏身其中。其中不少村落背靠青山,面朝大海,既可以感受山海的气度,又可以饱览乡野的恬静。石头厝,是平潭特色的村落建筑,多数取材自岛上的花岗岩、火山岩作为建筑材料。这些碉堡般的石头厝,以古朴亘古的身姿成就了布景般的原生态景致。此次电影《灿烂的她》就在大福村和马腿村等地取景,而电影主人公的居住地也是平潭的一处特色石厝。

现代场景:平潭拥有历史悠久的建筑场景南北街,还有集合大规模台湾风情建筑的台湾风情影视基地,以及海坛商业街、城关农贸市场等生活场景。此外,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平潭第一中学等校园场景也是经典取景地。电影《灿烂的她》就在平潭第一中学和海坛商业街等地取景。

公路场景:公路场景也是许多影视剧青睐的取景画面之一。作为海岛城市,沿海公路更是平潭一大特色。平潭拥有北部生态廊道、最美环岛路和环白青生态廊道等特色路段,行驶其间可以饱览风车、日落、海湾等海岛风光,有不少路段更是展现了“海的尽头是天,路的尽头是海”的独特景致。在电影《灿烂的她》中,就出现了最美环岛路的美丽风光。

电影简介

电影《灿烂的她》由徐伟执导,已于3月15日上映,影片讲述了慈祥宽容的奶奶(惠英红 饰)与12年前意外走失的孙女(刘浩存 饰)重逢的故事。祖孙二人从生疏到彼此依偎,相处期间,她们身上的秘密也逐渐被揭开,而最终,奶奶拯救了这个本对人生不抱希望的“孙女”。

(记者 林彬彬 江信恒 通讯员 潘强)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