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共同家园 > 正文
2024年第二批台胞来岚换领大陆驾驶证
2024-03-20 14:30:28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没想到会这么快!一站式驾考服务真的太赞了!”18日14时32分,在平潭综合实验区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心的理论考场,来自高雄的颜伯年首个走出考场,并以96分的成绩通过科目一理论考试。随后,在经过安全教育宣传片学习、驾驶人领证宣誓等流程后,15时30分,他拿到了崭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简称“大陆驾驶证”)。从入场考试到取得证件,全程仅花费1个多小时,对此颜伯年赞不绝口。

据悉,18日至19日,2024年第二批台胞来岚申请换领大陆驾驶证,实验区多部门提前对接谋划、创新服务,切实让台胞在平潭享受与大陆居民同等的便利,便捷、高效、专业的服务获得台胞一致点赞。

“受理申请、入场考试、现场发证的一站式驾考服务,让我在平潭享受到与当地居民同等的便利,免去我们四处奔波的麻烦,整个流程高效便捷,让人印象深刻。”颜伯年说。

与颜伯年有同样感受的还有台胞徐镇文。由于工作需要以及对来大陆自驾行的向往,此次徐镇文选择来岚申请换领。“不管是体检,还是办理换领手续,整个流程都很方便、高效。接下来,我要来大陆自驾游,感觉一定很棒。”徐镇文说。

据介绍,此次来岚申请换领大陆驾驶证或申领临时机动车驾驶许可的台胞共有28名。截至目前,已有18名台胞成功换领大陆驾驶证,7名台胞申领临时机动车驾驶许可。

“在收到28名台胞集中办理换领大陆驾驶证需求后,我们先行先试推出多项便利服务措施,实现驾驶证业务受理、驾驶人理论考试、资料内部转递、支付缴费、制证发证一站式办结。”实验区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警务技术二级主管高君平说。

记者获悉,19日,在结束此次换领大陆驾驶证前,台湾中华自驾发展协会相关负责人及会员代表向实验区台胞台企服务中心、实验区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平潭分院送去了锦旗,对各部门高效、便利的服务表示感谢。

“我们希望换领大陆驾驶证这项便利措施能在实现岚台同胞走亲走近的同时,成为进一步增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深化两岸民间交流交融,促进两岸互联互通的助推剂。”实验区台胞台企服务中心咨询宣传与权益保护科负责人周栋说。


(记者 陈梦菲 江信恒 林君斌)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