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岚岛旅游 > 正文
3月“梦想号”邮轮在岚始发5次 共载八千余名旅客出海看世界
2024-03-19 16:01:41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18日下午,随着“梦想号”邮轮缓缓驶离平潭国际邮轮中心,3月份“梦想号”邮轮在平潭的5个始发港航次都顺利启航,共载着近8300名旅客出海看世界。

游客抵达平潭国际邮轮中心。

当天,“梦想号”邮轮执行的是6天5晚的“平潭—福冈—济州—天津”海上之旅,共搭载2000余名旅客,其中1600名来自省外,当中有不少人提前到达平潭,游览岚岛风光。

“得知平潭是祖国大陆距离台湾本岛最近的地方,我就想来看一看,早上去了海坛古城。”来自江西的游客刘风兰说,自己年近古稀的年纪,十分期待这趟邮轮之旅。

据了解,“梦想号”邮轮3月连续运营5个以平潭为始发港航次,船期安排灵活多样,游览目的地选择多元,不仅丰富平潭旅游产品,而且为平潭拓展更多客源群体,这也让实验区旅游从业者有了新机遇。

导游欧阳华福当天带领40余人的旅游团前来搭乘邮轮。“这样的旅游产品既提高平潭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又给我们导游增加带团机会。”

为加强口岸通关便利服务,平潭边检站不断优化勤务组织模式,动态调整执勤警力,最大限度提升口岸通关效率。平潭边检站执勤二队队长林鑫轩说,邮轮靠港停泊期间,通过定点巡逻、视频巡查等方式,加强对口岸限定区域管理,全力做好船舶在港管理,确保船员和游客登轮安全有序。

邮轮旅游是探索海岛旅游发展模式的新路径。近年来,从“环岛游”到“城际游”再到“国际游”,平潭不断延伸海上旅游半径。接下来,平潭还将探索多元化经营模式,将国际邮轮逐步打造为平潭旅游新名片。

“今年下半年,我们在商洽五星红旗邮轮在平潭做一些境内航线的探索,以加强和省内外其他地市联动,共同做大做强邮轮产业。”实验区旅游文化服务中心副主任陈建翔说。

(融媒体记者 林彬彬/文 念望舒/摄 通讯员 陈城沐)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