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在闽台港澳侨大学生来岚参访交流
2024-03-12 11:05:42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10日,在闽高校台港澳侨学生来岚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先后参访了海坛片区上楼村、平潭国德老年康养中心、68海里景区、宗仁科技(平潭)股份有限公司、实验区主题党日馆以及海峡两岸南岛语族考古教学实习基地等,深入体验平潭独特的风土人情,了解平潭的发展情况,为日后台港澳侨生来闽来岚就业创业生活奠定基础。

错落有致的石头厝、五彩斑斓的两岸青年彩绘墙、富有特色的两岸文创艺术交流空间“楼台会”……在上楼村,参访团边走边看,认真聆听台湾社区营造师傅韬丞讲述发生在上楼村的两岸基层交流故事,了解上楼村深化两岸基层融合试点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而在68海里景区,参访团则在特色景观点拍照打卡,领略平潭海天一色的自然风光,感受独特的文化魅力。

“通过此次参访交流,我看到了平潭有很多两岸融合方面的元素,特别是上楼村的彩绘墙、‘楼台会’等都让我有一种熟悉感。这可以吸引更多像我一样的台湾青年来这里参访交流,甚至是留在这里就业生活。”台湾学生吴明桦说。

在平潭国德老年康养中心,参访团实地了解养老服务工作建设成果,并为老人们送上暖心的礼物,和老人们话起了家常。“老人们的生活状态和精神面貌都很不错,感觉平潭这边的养老模式和香港很相似,养老服务很到位,设施也很完善。”香港学生刘凯雯说。(融媒体记者 陈梦菲)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