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岚岛旅游 > 正文
春日岚岛采摘忙
2024-03-08 14:48:03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春暖花开的时节,带上家人朋友到果园采摘是不错的选择。

近日,记者来到平潭小确幸草莓采摘园,空气中弥漫着香甜的味道,大棚内一颗颗红彤彤的草莓泛着让人垂涎欲滴的光泽。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到园内,孩子们提着篮子在绿油油的枝叶间寻找饱满、硕大的草莓,不一会儿的工夫,就摘满一篮子。家长们则在朋友圈分享采摘的乐趣,果园内充满欢声笑语。

“我是这里的老顾客了,看着一排排草莓像红灯笼似的挂在田垄上,感受到丰收的喜悦,草莓也很好吃,所以每年我都会带孩子来感受采摘的乐趣。”市民李女士说。

据平潭小确幸草莓采摘园负责人吴友介绍,园内种植的草莓品种丰富。“我们的品种包括小爱草莓、奶油草莓、咖啡草莓、粉玉草莓、白草莓等,口感、甜度不仅各有千秋,还是绿色无公害的草莓。”吴友说。

同样迎来采摘忙的还有位于金井片区的龙海村。记者来到平潭·龙海阅读小镇现代农业产业园,只见连片的高标准温室大棚整齐排列在路边。透过半透明的大棚,可以窥见一排排圣女果株苗枝繁叶茂,一串串果子若隐若现挂在藤蔓间,红的、黄的、青的果实相映成趣,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赏、采摘、品尝。

据介绍,平潭·龙海阅读小镇现代农业产业园中种植了40多亩圣女果,品种包括白妃、黄珍珠、黑珍珠、黄红花生、迷彩、青果等,外观玲珑可爱,含糖度较高,口味香甜鲜美,风味独特。龙海村驻村选调生高仁敏表示,园内除了圣女果还有水果黄瓜、冰菜,供游客选择。

游客吴先生采摘了15斤夏日阳光圣女果,他说这是他最喜欢的品种。“想这一口已经很久了,我曾在网上购买过夏日阳光圣女果,但还是忘不掉龙海村种植的夏日阳光圣女果。”吴先生说。

龙海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陈建华表示,近年来,踏青、采摘等亲近自然的乡村游备受青睐。未来,龙海村将继续围绕农旅融合做文章,立足本村优势,通过产业联动、引进品种、技术渗透等方式,展现农业新型业态,让休闲农业成为农旅融合发展“新引擎”。(记者 黄莺莺/文 江信恒/摄)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