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岚岛旅游 > 正文
台胞自驾游平潭 解锁游玩新体验
2024-02-28 11:12:00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台胞自驾体验车队在行驶中。

“自驾体验活动现在开始,请全体人员登车出发!”27日9时,由43名台胞、12辆自驾车辆组成的车队统一出发,先后前往平潭坛南湾景区、平潭国际南岛语族考古研究基地、平潭澳前客运滚装码头等地,开启自驾游之旅。

来自台湾桃园的简大为带着妻子和朋友一同游览平潭美景,这是他成功换领大陆驾驶证后的首次自驾游,谈及自驾体验,简大为连连称赞。

“平潭的路很平坦,开起来很舒服,而且我发现这里和台湾挺像的,所以驾驶车辆没有不适应的问题,推荐大家来平潭自驾游。”简大为说,之后准备去西藏、四川等地,感受与台湾不同的驾驶体验。

车队中除了近期换领到大陆驾驶证的台胞外,还有不少人近期申领到了临时机动车驾驶许可,台胞邱鼎竣就是其中之一。

台胞邱鼎竣(左)与妻子一同参与自驾游,领取到车钥匙后十分开心。

“我在苏州工作了4年,回到台湾后,一直对大陆的风光念念不忘,也常常在网上看这边的锦绣河山,一直想带妻子来大陆租车自驾游。我这次申领了临时机动车驾驶许可,这样一年内我可以常来这边自驾游。”邱鼎竣说。

此次来岚自驾游的台胞共有43名,其中有34名台胞申请换领大陆驾驶证或申领临时机动车驾驶许可,截至27日,已有14名台胞成功换领大陆驾驶证,16名台胞申领临时机动车驾驶许可。“换领大陆驾驶证是我们开启大陆自驾游的第一步。我们希望下次能乘坐‘海峡号’过来,只要三个多小时就能到平潭,真的很方便。”台胞昌国强说。

“希望今后换领大陆驾驶证这类便利措施在实现岚台同胞走亲走近的同时,进一步成为台胞增进对大陆了解的新桥梁,助力实验区建设两岸融合发展先行区。”实验区台胞台企服务中心咨询宣传与权益保护科负责人周栋说。(融媒体记者 陈梦菲/文 蔡起辉/摄)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